0%

搭建CNPM私有库

主要是玩玩CNPM私有库,理解里面的原理,有助于部署到服务器上和使用私用库来管理代码。

一、环境准备:

  • Windows操作系统;
  • MySQL数据库(支持’mysql’, ‘sqlite’, ‘postgres’, ‘mariadb’。这里选择MySQL)
  • CNMP私有库源码(https://github.com/cnpm/cnpmjs.org)

二、搭建系统

CNPM源码目录结构

  1. 将docs文件夹里面的db.sql部署到MySQL中:
    开启MySQL->打开GUI界面->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,导入db.sql
  2. 设置CNMPJS配置参数,目录config/index.js
    1) 修改数据库源和注册地址(npm包下载安装的地址);

    2) 添加管理用户,用默认的也行。(也可以用命令行cnpm adduser进行添加,前提是要把cnmp的库源修改成本地私有库的,后面会讲到)

    3) 安装npm依赖库,命令行,npm install
    4) 运行,node dispatch.js

    浏览器效果

    三、使用

    1、切换cnpm源,
    1
    c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://localhost:7001  //或者在当前电脑用户目录下配置.cnpmrc文件

      该方法只对于该电脑用户有效,如果想对所有的用户有效,需在node的安装目录下配置

    2、 发布项目源码到私有库。
    先登录,cnpm login, 输入用户名、密码、邮箱(上面步骤设置的);
    发布项目(项目的package.json,README.md配置好,以便查看使用),cnpm publish

    3、 发布后就可以在私有库查看了

    如果你有啥问题或意见和想法,欢迎留言讨论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