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本地电脑如何变成服务器?

  本人住在深圳的某城中村,刚来深圳用着门口贴着“网络贩子”的网,开始觉得自己拉光纤成本太高。开始用了80块钱8M的网,下行速度600KB/s左右,上行速度只有10KB/s,传个10M的文件要老半天,手机玩游戏根本不敢连WIFI,室友打一个网络电话(通常就是2小时左右)我就视频啥的都看不了,只能等他打完才能看。一年后,受不了,让“老板”给我免费加到10M,下行速度有所提升,能达到1MB/s,上行速度也提了一点点。最近那网络老是故障,实在受不了,决定拉个宽带!开始看了下移动的套餐,话费达到69元每个月,可以免费装50M的宽带,然后去营业厅问,让我打10086,打电话过去查了一下说这边跟铁通合作了,只能拉铁通的网,打了好几次铁通的客服都打不通,然后又跟移动的交涉了几次,一个月过去了,未果,只能放弃;然后就试着帮联通的,也是陆陆续续,半个月后被告知我住的地方办不了。哎!!想着家里偏远农村一天都拉了一个月49元200M的光纤,深圳为啥办个网那么难。最后只能选择比较贵点的电信了,微信里电信的客服服务相当的好,1天就上门来装宽带。自己选着了一个1399元/年的200M套餐,然后拉了一个隔壁的“老王”一起分摊一下,一个月下来我们宿舍就60元左右,真是爽歪歪呀!!!

电信宽带套餐


> 要千兆的路由器和千兆的网卡才能达到这个速度!
  OK!不吐槽了!下面进入正题。

一、确认自己WAN口IP和上网IP一致且是公网

WAN口IP

上网IP

ping测试是否为公网

> 电信的220开头的不是公网,138开头的为公网。

二、端口映射

  我用的是TP-LINK路由器,其他路由器类似!
  1. 在配置前,先设置IP和MAC绑定,不然每次重启电脑,IP就可能会变;
  2. 虚拟服务器设置;
  3. 由于是动态IP,最好绑定一个域名,不然每次光猫重启IP都会变。进去DDNS设置,TP-LINK注册一个ID可申请一个域名,或者用花生壳的也可以!

> 1) 一般网络运营商为了避免被黑客攻击和扫描,都是采用动态IP。如果想要静态IP可与运营商联系或者去购买一个IP盒子; 1) 电信的一些常用的端口如80,8080被屏蔽掉了。

栗子:搭建一个网站服务

  我这里就安装一个WampServer(windows+apache+mysql+php),其他想用phpstudy、IIS、虚拟机和docker等其他服务的,请另外选择!
  1. 配置刚才映射的端口并配置apache外网可以访问;
  2. 允许应用通过防火墙通信,或者关闭防火墙;
  3. 进行外网测试。

  都这里就结束了。以后可以开启各种玩法了。如网站、FTP、监控、云盘、测试、学习等等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